環保新聞

持續茁壯 環境教育志工生力軍遍地開花
講師進行南投縣在地環境議題講說
講師進行南投縣在地環境議題講說
課程規劃分組實作學員大合照(竹山場)
課程規劃分組實作學員大合照(竹山場)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持續強化環境教育理念之推廣,將環境保護宣導更深入社區、學校等,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4月23、24日分別於草屯鎮行政園區活動中心及竹山鎮延正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兩場次的環境教育志工培訓課程及志工招募,兩場次課程總計有50位民眾參與;另外,今年有25位民眾透過面試,共同加入宣導志工的行列。

今年度環境教育志工課程,邀請王佩蓮及白子易講師授課,課程中除了引領學員入門環境教育概論及法規外,講師亦透過南投縣在地現況解析,讓學員更貼近當地重要之環境議題,以及政府環保政策推動的情形;此外,課程核心主旨即是培養環境教育宣導志工,講師透過環境教育課程規劃與實作、環境教育演講解說技巧等內容,並以互動式教學,分組進行課程架構規劃實作及現場宣導演練,透過活潑、實用的課程以及戶外環境認識,學習效果顯著,不少學員課後表示,獲益良多且與更多理念相近的新朋友交流認識,不虛此行。課程結束後即進行志工甄選,今年共計有25位熱誠的民眾加入南投縣環境教育宣導志工行列。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志工近三年協助環保局政策宣導工作有成,社區民眾、學校師生接收最新的環境保護政策管道越來越多元,讓正確的環保觀念更普及,更多人付諸實際行動力愛地球,感謝這群志工的付出,成為環保局堅實的夥伴。另外感謝今年加入的志工新血,無私投入志願服務團隊,期待將來透過志工媒合運用,將環境教育理念擴散至各鄉鎮市,大家共同努力實踐全民綠生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學員進行戶外解說演練
    學員進行戶外解說演練
    環教志工招募進行面試訪談
    環教志工招募進行面試訪談
    講師進行環教課程戶外實作解說
    講師進行環教課程戶外實作解說
更新日期:2021-05-03 上午 09: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