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服務再升級 陳情稽查24小時不打烊
公布單位:稽查科

隨著工商業普遍發展及民眾對於環境問題的重視,環保陳情案件在各縣市有普遍上升的趨勢,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在持續管制及努力輔導之下,公害陳情案件數量呈現逐年下降狀況,但每年仍有約3千件公害陳情案件,陳情類型包括空氣污染(異味)、環境衛生及噪音污染為主。

統計109年南投環保局處理陳情案件績效每件平均約為0.3日,這對於幅員遼闊的南投縣實屬不易,除了原有的埔里分隊及南投分隊,在去年度更增加草屯分隊,希望能加速前往處理民眾陳情,提升服務效率,惟目前夜間人力較缺乏,倘在夜間時段接獲案件較無法立即派員處理,恐有出現稽查時段缺口,影響民眾生活品質。

有鑒於此,環保局於本(110)年4月起增加夜間及假日稽查能量,補足稽查人力缺口,秉持著服務民眾的精神,以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為目標,實施環境稽查不打烊,在深夜時段持續為民眾服務,期能有效喝止夜間違反環保法令情事。同時,為打擊非法棄置等違法案件,環保局於110年度增加隱藏式監視設備投入稽查,並持續啟用UAV無人飛行載具、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時連線影像,以增加稽查效率,環保局呼籲民眾如發現有環境污染之情事,可多利用公害污染陳情網頁https://ww3.epa.gov.tw、手機APP「公害報報」、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南投環保局陳情專線049-2234685,即時通報環保局前往處理。

更新日期:2021-04-08 下午 02: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