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土污法公告事業土壤污染調查評估報告線上申報及污染預防說明會
環資國際副理說明系統申報流程
環資國際副理說明系統申報流程
朝陽科大劉敏信教授說明污染預防
朝陽科大劉敏信教授說明污染預防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土壤污染評估調查及檢測資料報請審查於民國100年10月21日開始施行,以往都是以紙本方式提送主管機關審查,為減少紙張使用量,並倡導線上系統申報,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使本縣事業能熟悉線上申報系統實際操作流程,於109年11月04日邀請過去協助縣內相關事業提送土壤污染調查評估報告業者與轄內工業區業者於南崗工業區南崗會堂舉辦「土污法公告事業土壤污染調查評估報告線上申報及污染預防說明會」。

本次特別邀請協助環保署維護線上申報系統之環資國際有限公司人員針對線上申報系統及申報注意事項進行說明,並製作詳細及逐步上傳步驟之講義,讓業者能藉由課程說明及講義內容,正確無誤的完成土壤污染評估調查及檢測資料線上申報作業。另外特別邀請土壤及地下水專家朝陽科技大學劉敏信教授,藉由相關案例帶入如何預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發生,讓縣內業者們能從實例中更簡易了解預防污染之重要性。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往往不是立即可見,當污染發生則需付出相當多的時間與經費來進行污染改善,希望藉由此次說明會除使相關事業都能知悉土污法之規定外,也向業者說明如何預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發生,期使業者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共同維護南投縣優質的天然環境。

環保局將會持續對本縣業者提供污染防治之諮詢及輔導,期許達到土壤及地下水零污染,若有相關疑問,請電洽環保局水質保護科049-2233791。

  • 工業區業者積極參與
    工業區業者積極參與
更新日期:2020-11-18 上午 1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