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09年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校園宣導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辦理情形
活動辦理情形
同學錄製繪本
同學錄製繪本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近年致力於污染預防工作,除向各事業進行法規輔導及宣導以外,更深入校園說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預防之重要性。今年度共辦理縣內10間國民小學校園宣導,為達資源普及,挑選學生人數較少之清水、至誠、北山、北港、長流、信義、潭南、法治、初鄉、新興等國小做為今年度校園宣導活動辦理對象,並於7月至9月間陸續辦理完成。

本次宣導活動,除延續以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製作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環保繪本-「土與水王國」為主軸,由環保局帶領學童們一起扮演繪本角色,攜手環保超人共同打擊排放廢污水的不良份子;今年度首度加入學童人聲錄音電子繪本,讓電子繪本的多樣化及學習樂趣呈現給老師及學童了解,也藉由不同學童的聲音表情展現不同的繪本風情,創造屬於自己專屬電子繪本版本;另外電子繪本內容也可以作為課綱之環境教育輔助教材,並提供本縣教師課外線上教材選擇。

「土與水王國」環保繪本提供線上數位版本,只需掃描QR code就能閱讀電子數位繪本,在環保融入的數位時代隨手就能了解土壤及地下水的污染成因及小知識,也提供無配音版本讓大朋友、小朋友在家就可以完成屬於自己聲音的電子繪本。

  • 活動大合照
    活動大合照
    電子繪本
    電子繪本
    無配音版本
    無配音版本
更新日期:2020-10-19 下午 01: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