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教育推動不停歇 志工培訓課程歡喜結業
王佩蓮老師講解環境教育課程規劃
王佩蓮老師講解環境教育課程規劃
講師帶領學員戶外環境教育基礎認識
講師帶領學員戶外環境教育基礎認識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持續增加環境教育在地推動量能,將環境保護政策宣導更深入社區、學校,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7月4、10日分別於水里鄉玉峰社區活動中心及草屯鎮行政園區活動中心,辦理兩場次的環境教育志工培訓課程及志工招募,兩場次課程參加人數不畏疫情仍相當踴躍,總計有57位民眾參與;另外,今年有28位民眾透過面試,共同加入宣導志工的行列。

今年度環境教育志工課程,邀請王佩蓮及白子易老師授課,課程中除了引領學員入門環境教育概論及法規外,講師亦透過南投縣在地環境現況解析,讓學員了解困境以及政府環保政策推動的情形;此外,課程核心之宗旨即是培養環境教育宣導志工,講師透過環境教育課程規劃與實作、環境教育演講解說技巧等內容,並由講師以互動式教學,分組進行課程架構規劃實作及現場宣導演練,透過活潑、實用的課程以及戶外環境認識,學習效果良好,不少學員課後表示,收穫良多且結交認同環境教育理念的新朋友,不虛此行。課程結束後,隨即進行志工甄選,今年踴躍度依舊亮眼,共有28位民眾加入環境教育宣導志工行列。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志工近兩年開始推行,協助深入社區、校園等宣導推廣環境保護政策,讓良好的環保觀念更普及,感謝這群志工的付出,成為環保局堅實的夥伴。另外熱烈歡迎今年甄選入列的志工朋友,加入志願服務團隊,期待將來透過志工運用,將環境教育宣導擴散至縣內更多地方,進而將關懷、行動、永續的環境素養深植在縣民心中。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學員進行環境教育課程規劃討論
    學員進行環境教育課程規劃討論
    白子易老師解說南投縣環境現況
    白子易老師解說南投縣環境現況
    學員進行環境教育宣導實作練習
    學員進行環境教育宣導實作練習
  • 環境教育志工招募面試情形
    環境教育志工招募面試情形
更新日期:2020-07-14 下午 04: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