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企業民眾一起來 加入空品淨化區認養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空氣品質淨化區」是指以種植植物綠化為主或設置其他相關的簡易設施,以達到改善空氣品質、提昇生活環境品質、提供休閒、生態與環境教育和資源永續利用目的之區域。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致力於推動建置空氣品質淨化區達成永續經營管理之理念,每年積極輔導各受補助單位落實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管理工作及提升各基地之使用率,藉由每年定期現場查核作業及邀請專家學者蒞臨指導,確認各基地維護狀況。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每年辦理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評比,藉由評選出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單位,公開表揚。本縣日月潭文武廟環境綠化的認養單位「財團法人臺灣省日月潭文武廟」連續五年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肯定,此外,「草屯鎮玉峰里環保志工隊」亦於108年首次獲得「優勝」,肯定志工多年來默默辛苦維護環境之勞力付出。

南投縣內目前共有32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已推動8處認養作業,配合認養之單位大多是民間志工隊。在未來期盼縣內有更多企業單位與社區民眾能夠加入認養行列,共同參與空品淨化區維護認養工作,一同創造優質永續的友善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07-10 下午 03: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