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教育志工招募中 相揪鄉親來報名!
南投志工教育訓練海報
南投志工教育訓練海報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7月4日(六)、10日(五)分別於水里鄉玉峰社區活動中心、草屯鎮行政園區活動中心,各辦理一場次環境教育志工培訓課程及志工招募面試,歡迎縣內所有對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理念有熱忱的民眾相揪親朋好友、社區鄰居,一起來參加進階訓練課程並踴躍加入環教志工行列!共同為南投縣的環境教育推廣、環境保護工作貢獻心力,讓咱們南投的生活環境好還要更好。

今年度的培訓課程邀請白子易教授及王佩蓮教授擔任講師,帶領志工學員們認識近年國內環境污染問題、污染源總量管制作法等,並透過課程了解南投縣在地環境現況與環保政策推動研析,厚實學員環境素養;另一重點則因應環教志工團隊常態化的期許,加入環境教育課程規劃與實作、演講解說技巧,引導學員如何有效利用環境現況及時下熱門的環境議題,透過淺顯易懂的範例,深入淺出的說明,在有限的宣導時間內,提高聽講者相關知識的吸收率及共鳴度,具實質效益的講解技巧,乃環境教育推廣重要的路徑。

本次課程及志工招募,竭誠歡迎願意與環保局團隊並肩深入縣內各個角落的熱血夥伴加入,環境教育志工有別於一般環保志工,任務主要是透過各場次的環境教育宣導,以多元、活潑及互動的方式,建立聽講者對於環境之覺知、知識、態度、技能及行動,共同攜手建立永續的生活環境。如有報名相關疑問,請電洽環保局委辦單位鼎澤科技巫先生/陳小姐,電話049-2241083,或環保局綜合計畫科葉小姐,電話049-2237530分機1307。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06-23 下午 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