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伊達邵商圈資源回收競賽獎金等您拿!
商圈資源回收競賽活動訊息單張
商圈資源回收競賽活動訊息單張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日月潭為本縣觀光產業發展聞名的重要地區,因此有著「觀光勝地」之美名。轄內觀光景點眾多每年皆吸引很多國內外遊客造訪,相對的也帶來了大量的廢棄物,又因本縣無設置焚化爐導致垃圾處理問題相較於其他縣市著實不易,因此落實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對於本縣來說是極為重要的目標。

環保局表示,辦理伊達邵商圈資源回收競賽,是希望藉由活動,促使商圈店家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工作,同時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等觀念,加深民眾對資源循環永續利用的認知,觸發民眾更積極的參與實踐,以提升觀光地區推動資源回收成效。

有鑑於此,環保局將於109年6月份至8月份,每月第二及第三星期之星期四,上午10點至下午1點,在魚池鄉日月村村里資收站舉辦資源回收活動,凡店家於辦理活動日,將玻璃容器、塑膠容器、鋁容器、鐵容器、紙容器、及廢乾電池等資源回收物,送交資收站回收並紀錄回收重量,統計活動期間以回收重量最多者獲得第一名獎金6,000元,第二名獎金4,000元,第三名獎金3,000元,第四名獎金2,000元歡迎伊達邵商圈店家踴躍參加,一般民眾於活動當天只要攜帶前述資源回收物亦可兌換精美宣導品乙份,提醒店家及民眾所有回收容器請先清除內容物,也請大家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南投縣環保局網站查詢)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06-10 下午 03: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