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室內空品實例探討 建立各場所維護管理撇步
環保局鐘科長致詞
環保局鐘科長致詞
講師講解
講師講解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室內空氣品質的好壞,經多年的探討確實對於人體有著重大影響,尤其是對空污較敏感之族群,其中包含老弱婦孺、過敏者、肺部或呼吸道功能較差者皆屬易受影響之受體,故積極教育全民建立室內空品維護觀念,重視這些生活中常易被忽視的隱形污染物對人體之影響,實為重要的教育課題。

108年10月7日環保局於埔里鎮公所大禮堂辦理一場次宣導說明會,主要邀請縣內19處公告列管場所、民眾運動健身之民營健身中心、托嬰中心、公辦公營及公辦民營之地下室內停車場與埔里鎮、國姓鄉、仁愛鄉及魚池鄉地區之國中小、幼兒園為對象,並聘請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羅金翔副教授講述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及改善技術之案例,會中向各與會代表說明室內空品不良可能造成之危害及相關時事案例,增進對室內空品有進一步了解,另外於會中也特別提及空氣清淨機使用之各注意事項,說明各類機型過濾技術可去除之污染物及其可能產生之副產物等,並提供自主管理方針予與會人員參考,並協助各校園單位均能自主維護。

藉此說明會講述目前空氣品質管理法規、室內空氣品質產生之問題、污染來源與種類、室內空氣品質之改善、維護、建立自主管理重要性與簡易室內空品檢測方法,並於現場展示二氧化碳(CO2)、甲醛(HCHO)、懸浮微粒(PM)、揮發性有機物(TVOC)等直讀儀器,其檢測數值可直接反應該空間之空品現況。若室內空間人數多又未保持通風時,二氧化碳濃度可能飆高;TVOC在使用酒精或靠近白板筆時濃度可能飆高;當室內有新傢俱或新建材時甲醛濃度亦可能有超標等風險,為促使各公私場所負責人或管理人對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維護之法規施行及管理實務等事項,能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應用於各室內場所管理之中,逐漸提升室內空氣品質,營造良好的室內環境,使全民放心於室內都可以吸的健康。

 

  • 室內空品檢測直讀儀展示
    室內空品檢測直讀儀展示
    校園宣導活動短片欣賞
    校園宣導活動短片欣賞
更新日期:2019-12-31 上午 08: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