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夜市資源回收評鑑成果
民眾依分類投擲垃圾
民眾依分類投擲垃圾
夜市垃圾分類設施
夜市垃圾分類設施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南投縣環保局為推動夜市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除積極在本縣夜市進行垃圾分類查核及宣導工作外,特於今年度辦理本縣「108年度夜市資源回收評鑑工作」,評鑑結果由「草屯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及「埔里觀光夜市」獲得優良成績,通過本次資源回收評鑑。

環保局表示,南投縣內共有13處夜市,各夜市因攤商眾多,管控不易,垃圾產生情形相較一般家戶垃圾特殊,需仰賴各夜市端自主管理,爰此,環保局今年度特辦理本縣108年度夜市資源回收評鑑工作,評鑑內容包括「現場環境衛生整潔」、「垃圾源頭減量措施」、「分類措施及標示」、「廚餘及廢食用油回收措施」等項目,今年度由「草屯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埔里觀光夜市」通過本次夜市評鑑,此兩處均為本縣的大型夜市,每天逛夜市的遊客多,夜市管理單位亦盡心盡力做好各項環境衛生、垃圾分類回收的環保工作,其中垃圾分類設施完善、專人環境衛生巡視、分類標示清楚等均是本次評鑑成果亮點。

南投縣環保局呼籲,夜市是每個人閒暇之餘的娛樂活動,更是各地區民眾享用美食的重要休閒場所,然而,往往在娛樂過後卻造成後端的垃圾問題,進而影響本縣垃圾去化,夜市環保工作盼各夜市單位、民眾配合,減用一次性外帶餐具、做好垃圾分類回收工作,共同打造本縣優質夜市空間。

更新日期:2019-12-27 上午 11: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