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空污費申報錯誤多,環保局開課說明
會議辦理情形
會議辦理情形
業者諮詢及回覆
業者諮詢及回覆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自84年起開徵,從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到107年的粒狀污染物,持續增加徵收物種,都是為了秉持污染者付費原則,期望業者因此減少污染物排放,共同為環境努力。

  現階段因徵收物種類別多,業者也常有申報錯誤的狀況,故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於108年12月17日下午於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南崗會堂召開「固定污染源空污費申報暨許可申請案件管制策略」宣導說明會,透過說明會向業者說明空污費申報作業流程、各項污染物種申報操作介面、常見申報錯誤原因及業者須注意事項,希望透過說明會能協助業者正確申報空污費。

  另因應108年7月行政院環保署修正許可管理辦法,本局亦透過會議說明許可管理辦理修正之相關條文,工廠於提出許可申請前應準備文件及申請階段時應注意事項。同時,本局規劃將於109年將許可異動申請案件委託技師審查的政策作法,也於本次會議一併進行說明。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針對空污費申報已提供諸多便民服務措施,包括線上輔導、預先檢視及到廠輔導等措施,都可以協助業者進行空污費申報並降低申報錯誤率。故工廠對於空污費申報作業流程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環保局協助者,可撥打環保局(049) 2207301或(049) 2233753洽詢,本局會有專人進行服務。

  • 空汙科鐘裕達科長主持會議
    空汙科鐘裕達科長主持會議
    林儒傑稽查員擔任講師
    林儒傑稽查員擔任講師
更新日期:2019-12-23 下午 03: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