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
位於臺灣心臟位置的日月潭,自日治時期以來便成為臺灣熱門的觀光景點,在群山環繞的魚池靜靜等候旅人的驚嘆。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範圍涵蓋日月潭所有潭區(除拉魯島外)與周邊水社碼頭、伊達邵、慈恩塔、水蛙頭步道等知名景點外,亦包含位於頭社社區旁的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為推廣日月潭的環境教育,本中心以在地節能、生態、人文特色為主體,設計不同的環境教育課程方案。
擁有全球永續旅遊認證(GSTC)的日月潭擁有多項節能減碳的旅遊設施,其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為本中心主要室內教學設施外,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綠建築設施,透過省能創意綠建築與建築景觀之美,來了解綠建築的九大指標以及獨特的向山建築外觀設計。
而在接觸與在地特殊獨有地質、生態之前,請您造訪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吧!在懷舊的小學教室中學習基礎的生物觀察知識,透過世界罕有的活盆地質以及豐富獨特的特有生物,探索自然生態的奧妙之處。
一起來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探索隱藏在優美的風景背後,環境、生物、人類共同生活的故事,描繪屬於您自己的日月潭記憶。
相關連結:https://www.sunmoonlake.gov.tw/Info/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