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空污法已提高裁罰上限! 畜牧異味防制維護要注意
公布日期:2020-12-31
:空氣汙染防制科

  畜牧業養殖牲畜難免產生異味問題,因異味受到地理環境、氣候、管理方式的差異,而造成畜牧異味飄散。為減少異味問題,環保局除持續宣導加強防制,促使業者重視自主管理重要性,並做好敦親睦鄰,以維持環境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09年6月10日修正發布「公私場所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應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下稱裁罰準則),未來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者,尤其涉及排放有害空污物、在空品惡化期、空品不良區加重空污狀況;與夜間違規、假日超標、繞流偷排、申報不實的惡意違法行為,將依影響程度加重計算及處分,大幅提高對於嚴重違規者的罰鍰上限,由100萬元提高到2,000萬元。

  環保局表示,處罰只是手段而非目的,由於空污法修正後違反規定的罰則很重,希望大家依規定善盡空氣污染防制的責任;其中畜牧場異味與污染總為人詬病,業者應妥善管理周遭環境衛生品質並避免異味逸散,環保局亦提供多項資訊供業者參考利用。相關防制資訊可上南投縣環保局網站(http://www.ntepb.gov.tw/),或向環保局空氣汙染防制科查詢。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