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109年南投縣環境教育審議會擬共識
公布日期:2020-09-04
:綜合計畫科
各局處進行環境教育業務報告
各局處進行環境教育業務報告
審議委員針對南投縣行動方案提出具體建議
審議委員針對南投縣行動方案提出具體建議

為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修正國家環境教育綱領,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9月1日(二)召開環境教育審議會,除進行108年環境教育行動方案成果報告檢視外,亦配合中央並參酌南投縣在地特色,提出更新之109年方案,持續精進政策推展作為。會議中除各局處報告相關工作推行成果外,亦邀請審議委員就地方特性提出建言與討論,以達成政府機關、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對本縣環境教育之共識與目標。

本次會議本府共計有近20局處單位列席參加,並針對108年環境教育行動方案成果進行業務報告,審議委員除肯定去(108)年環境教育執行成果外,針對垃圾源頭減量、農業廢棄物利用及空污防制等,目前在南投縣重要之環境議題提出執行面向意見,並建議可納入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連結南投縣觀光特點強化行銷推廣;另對於109年行動方案修正之內容及施行細節提出具體建議,如透過各項跨局處橫向活動、會議時,傳遞政策之更新,以及建立南投縣政府環境教育交流平台,令資訊傳遞暢通;其中應持續與地方學術單位、產業界及社區環保志義工隊合作,定期辦理座談會等,深化環境教育八大領域之發展。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感謝環境教育審議委員於會中提出寶貴的建議,往後將運用在各項業務推動中;另亦期許縣府各局處持續協助環境教育工作的推動,讓環境教育成果更多元更豐富,共同營造友善、宜居、永續的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環境教育審議會與會情形
    環境教育審議會與會情形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