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新聞

送禮重於心意,切勿過度包裝
公布日期:2020-06-24
:廢棄物管理科
販賣業過度包裝業者輔導
販賣業過度包裝業者輔導
過包宣導稽查
過包宣導稽查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各家業者推出許多包裝禮盒,然而,挑禮物之餘你們會注意產品是否包裝太多、裝飾品比商品多?買禮盒不是買包裝,選購禮盒時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能運用「一多三少─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的綠色包裝選購原則,選購包裝簡潔的禮品,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禮物,以減少資源消耗,讓佳節更有意義。
環保署在九十四年即公告限制產品過度包裝,每年針對過度包裝做稽查,違者依資源回收再利用法26條,處以罰金3到15萬元。管制對象包含糕餅禮盒、化妝品禮盒、酒禮盒、加工食品禮盒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等五類產品,本局將於年節前不定期稽查相關行業別,杜絕過度包裝之情形。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呼籲,民眾在歡慶佳節及採購禮品的同時改變消費習慣,業者也改變行銷習慣達到愛護地球的表現,更是企業愛護地球的形象表現,另外,紙盒其實還可以DIY成收納盒或其他用途而減少垃圾量,DIY參考做法網站:https://reurl.cc/ex7o4m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