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改裝車噪音擾民!投縣加強取締改裝車輛
夜間噪音攔檢稽查
夜間噪音攔檢稽查
國道3服務區夜間噪音攔檢
國道3服務區夜間噪音攔檢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環保局為維護民眾居住生活品質,每月會同警政、監理站單位不分平日及假日共同打擊遏止噪音車輛出沒,今(111)年度一至十一月共執行夜間噪音攔查28場次,攔檢101輛次,經檢測後不合格車輛29輛次,噪音超標車輛依據噪音管制法第26條處罰條例進行告發,裁處金額共7萬2900元,並限期改善完成。

南投縣環保局加強噪音車輛管制,除夜間噪音攔查勤務,鎖定本縣高噪音車輛出沒熱點路段,如136縣道、139縣道、台3線、台14線、台21線等不定期及不定時架設科技執法聲音照相設備加強取締高噪音車輛,今年度一至十一月科技執法聲音照相稽查共執行92場次,查獲及告發高噪音車輛100輛次,並依噪音管制法進行告發,裁處金額18萬3600元,並限期改善完成。

另針對縣內大學(專)院校以上校園、機車定檢站、改裝車店、校園周邊停車場等,透過落實源頭噪音管制宣導希望有效降低噪音陳情案件,遏止高噪音車輛改裝行為,以維護民眾生活環境的安寧。

環保局表示為防止機動車輛噪音擾民,而處罰並非管制目的,主要希望車主勿進行不當改裝,或是超速及重催油門等駕駛習慣,並適時保養維修。環保局將持續納入民眾常陳情機動車輛噪音熱點或住宅區等較寧靜路段執行,以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改善高噪音車輛擾寧問題。

南投縣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 科技執法聲音照相架設
    科技執法聲音照相架設
    聲音照相稽查現場
    聲音照相稽查現場
    科技執法聲音照相夜間稽查
    科技執法聲音照相夜間稽查
  • 改裝機車行宣導
    改裝機車行宣導
    強化校園噪音管制宣導
    強化校園噪音管制宣導
    校園周邊停車場宣導
    校園周邊停車場宣導
更新日期:2022-12-22 下午 03: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