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臨時堆置場火災 環保局持續監測空品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市臨時垃圾堆置場今天清晨5點左右發生火警,環保局表示目前火勢已獲控制,惟起火原因尚待調查,因擴散作用良好,空品暫不受影響,環保局除了持續監測周邊空氣品質之外,亦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今(12/3)早5點左右,南投市清潔隊垃圾暫置場發生火警,起火位置位於垃圾暫置場,消防局經通報後5點到達現場後立即開始滅火,清潔隊同仁接獲通知後陸續到場支援,清潔隊以挖土機開挖防火線,並配合消防局灑水降溫,初步控制燃燒面積在500平方公尺,後續將由清潔隊配合消防局持續進行滅火,期望盡快撲滅火勢。目前已將火場控制在一定範圍,避免火勢繼續延燒。初步起火原因疑似垃圾堆積產生自燃,實際原因待消防局鑑識判斷。

目前火災地點現場仍有白煙,環保局已啟動微型感測器等設備,持續進行相關空品監測,再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南投縣三測站AQI均屬良好等級,環保局將持續觀察空氣品質狀況,另環保署亦調派空品監測車協助空品監測,環保局亦提醒民眾因異味較不易監測,請減少外出,如需外出時請務必戴口罩。

更新日期:2022-12-03 下午 04: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