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機車定檢全面採簡訊通知,車主快上網登錄申請!
簡訊通知定檢申請QR code
簡訊通知定檢申請QR code
簡訊通知
簡訊通知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別再等機車定檢明信片!南投縣近年來為響應減碳無紙化,自109年起已不再寄發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明信片,全面改以手機簡訊通知,提供更即時更便利的定檢通知服務。

申請步驟好簡單,進入南投縣環保局機車排氣定檢簡訊通知服務網頁(https://web2.envimac.com.tw/MSMS/RegData)輸入車號及手機號碼,按下「我要申請」,日後即可於定檢期間收到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的簡訊通知。此外,南投縣認可的機車排氣檢驗站亦有提供協助登錄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環保局表示,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凡出廠滿5年機車需每年於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內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機車逾期未定檢將處罰鍰新台幣500元,逾期六個月罰鍰3,000元,若一再未檢驗者恐要遭「註銷機車牌照」。

南投縣環保局邀請尚未申請簡訊通知的車主趕快來加入,共同響應「無紙化」、「節能減碳愛地球」,「機車定檢E化通知」等你(妳)來加入!機車定檢相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服務專線049-223857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 宣導海報
    宣導海報
更新日期:2022-05-05 下午 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