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推動空品淨化區認養 環境維護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日月潭文武廟
日月潭文武廟
草屯鎮玉峰里
草屯鎮玉峰里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為推廣以植物綠美化方式,改善空氣及生活環境品質,南投縣設有32處空氣品質淨化區,並積極推動民間企業進行認養。透過種植植物綠化為主或設置其他相關的簡易設施,以達到改善空氣品質、提昇生活環境品質、提供休閒、生態與環境教育和資源永續利用目的

環保局指出環保署自103年起開始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表楊優良認養單位,本縣之「財團法人臺灣省日月潭文武廟」連續5年奪得「貢獻卓越銀質獎」,並於108度獲頒「貢獻卓越銀質獎」,草屯鎮玉峰里亦於去年首次獲得「優勝」,肯定多年來之貢獻。

環保局表示,南投縣之空氣品質淨化區總面積達74.1234公頃,為推動關懷鄰里及在地回饋的精神能逐步在地紮根統,環保局也積極推動在地認養作業及推廣企業認養,截至109年度有10處空品淨化區獲得認養,期盼未來有更多企業與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空品淨化區維護認養工作,一同創造優質永續經營的友善環境。

更新日期:2021-09-16 上午 09: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