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提升空氣品質 環保局加強洗街防污宣導
副局長(主席)致詞
副局長(主席)致詞
副局長(主席)與公部門、砂石業者業者_意見交換
副局長(主席)與公部門、砂石業者業者_意見交換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於本(109)年12月04日(星期五) 上午10時假南投休閒農場辦理「南投縣道路污染防制及認養維護宣導說明會」邀請水利單位、疏濬廠商、砂石業者、道路主管機關等召開宣導說明會,希冀藉由宣導說明會來強化道路洗街及認養維護並促其污染源進行源頭管理。

本場宣導說明會邀集縣內水利單位、疏濬廠商、砂石業者、道路主管機關等參與,環保局為維護縣轄內道路環境整潔及路面揚塵污染,特於宣導說明會中提供環保署編撰之「街道揚塵洗掃作業執行手冊」供政府機關以及企業單位參考使用,藉以提升洗街車洗街為有效率之方式,並透過宣導說明會,籲請企業單位落實道路污染源頭管理外,針對洗街後道路兩旁積土易造成道路髒污及車行揚塵污染等問題,也分享公部門、民眾、地方企業三方攜手合作,共同改善道路髒污揚塵之案例,希望企業單位能藉由案例分享,來達到「公、私一起動起來」共同來把關並消除道路髒污的污染熱點,以提高南投縣的環境品質,並同時達到提升企業形象及善盡企業社會之責任。

本次宣導說明會也邀請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李清華 終身特聘教授兼工學院院長 擔任專題講座,講授「街道揚塵洗掃提升空氣品質」,說明道路髒污、揚塵、細懸浮微粒等對環境及人體的影響及防護,以讓與會單位重視道路髒污所造成之揚塵污染問題,並了解道路洗街、道路認養維護與空氣品質之相關性,希冀藉由本次的宣導,媒合建立公部門、民眾、地方企業三方攜手合作,共同來改善道路髒污揚塵等環境問題。

另外,每年9月至翌年3月屬空品惡化季節,環保署已於109年2月6日公告「指定空氣品質惡化預警期間之空氣污染行為」,環保局也籲請各公私單位應禁止可能導致大量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的空氣污染行為,如道路兩旁及公園使用吹葉機、瀝青混凝土拌合、道路刨鋪等,若遇空品不良日則籲請應加強洗街灑水頻率,以維護南投地區良好的空氣品質。

  • 專家學者說明_街道揚塵洗掃提升空氣品質
    專家學者說明_街道揚塵洗掃提升空氣品質
    專家學者說明意見交換
    專家學者說明意見交換
    會議講台
    會議講台
  • 簽到區
    簽到區
更新日期:2020-12-17 下午 05: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