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空品不良季節來臨 環保局籲請企業共同抗污減塵
村里長、民意代表溝通意見交換
村里長、民意代表溝通意見交換
南投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 協助台16線道路兩旁積土清除
南投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 協助台16線道路兩旁積土清除
公布單位:行政科

10月後東北季風盛行,南投縣受到地形影響,常因整體擴散條件差導致污染物累積而發生空氣品質不良之情形,為加強空氣品質不良季節各項污染源管制,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除已啟動相關管制措施防止空氣品質惡化外,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近年來更積極地與地方村里長及企業單位持續的拜訪與溝通,來了解民眾對於空氣品質之改善需求,並媒合企業單位等共同來為提升空氣品質而努力,藉以強化空品之管制。

環保局表示,「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環保局透過不定時的拜訪地方村里長及企業單位,來匯集民眾之建議並媒合企業單位共同抗污減塵,以強化發揮企業之社會責任,其中,109年度成功媒合由南投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辦理在台16線集集名間段砂石車來往污染熱區協助道路兩旁之積土清除並雇工清掃道路髒污等,環保局除了表達感謝之意外,也希望藉由砂石商業同業公會作為領頭羊的角色,來呼籲更多企業單位們一同加入南投縣抗污減塵的行列。

統計南投縣轄內已有65處熱心公益的企業單位參與道路認養,認養路段總長度約51公里, 109年度共執行超過6,010公里的道路認養洗掃作業。環保局除對已參與道路認養之單位表示感謝之外,也呼籲縣內企業、工商團體等踴躍加入道路認養洗掃行列,以共同來維護家園的道路環境,為南投縣環境品質善盡一份社會責任,亦有助於提升企業、團體之公益形象,並可藉由道路認養洗掃達到敦親睦鄰之效,以維護公共環境品質。有意願參與南投縣道路認養的企業廠商或機關團體,可電洽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空保科諮詢,電話:(049)2247040。

  • 村里長反應路面揚塵嚴重立即處理改善
    村里長反應路面揚塵嚴重立即處理改善
    民意代表反應道路雙邊垃圾、落葉髒污
    民意代表反應道路雙邊垃圾、落葉髒污
更新日期:2020-11-10 上午 09: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