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0/17千人彩繪風車節,電動機車體驗」定檢E化通知、低污染車輛推廣宣導活動,歡迎民眾踴躍來參加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鼓勵民眾淘汰老舊機車,使空氣品質再提升,謹訂於109年10月17日(星期六)上午09時至下午12時於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第一停車場,結合「2020千人彩繪風車節」活動,辦理低污染車輛推廣及機車定檢簡訊通知宣導活動,邀請鄉親E起來體驗電動機車的優點及響應簡訊通知定檢政策。

活動現場將有專人說明簡訊通知定檢申請流程、汰舊老舊機車及換購電動二輪車或七期環保燃油機車補助方案,亦安排輕鬆、趣味互動環保小遊戲,此外,本次活動結合名間鄉「千人彩繪風車」嘉年華活動,民眾不但可藉由實車展示電動機車『省能源、低污染、無噪音』的優點外,又可欣賞松柏嶺地方產業特色,享受一個浪漫繽紛的溫馨的假日時光。

汽機車亦為都會地區空氣污染來源之一,所排放空氣污染物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影響自己及他人健康,尋找低污染、環保節能交通工具刻不容緩,低污染的代步工具可列為首要優先選擇考量,今(109)年持續對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提供購車補助,並將換購七期環保機車亦納入補助,讓民眾有更多低污染車輛的選擇。

10/17歡迎大家親自體驗低污染車輛的優點,欣賞松柏嶺美景,共樂千人彩繪風車,想要換購低污染車輛民眾,千萬要把握,相約一齊前來現場抓取好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10-07 上午 09: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