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營建工程志工隊 提升環境友善
公布單位:空氣汙染防制科

近年來空氣污染議題屢屢被提及,尤其營建工地周遭以往較易給人感受到空氣污染及髒亂的情況,為減少營建工程對居民造成的影響,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積極輔導營建業主配合執行各項工程友善措施,包括道路認養、道路工程廢土不落地、稻草蓆覆蓋裸露地及圍籬彩繪等友善作為。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為有效提升營建工程社會責任,針對大型營建工程輔導成立志工團隊,每月協助附近村里維護居住環境,如防汛道路除草、灌溉渠道清淤、廢棄農業設施拆除搬遷及道路髒污清除等工作。

對於營建工程業者每月協助村里共同維護整體環境整潔,草屯鎮北勢里長林武順表示,感謝業者除落實污染防制工作外,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功扮演敦親睦鄰的「環保好鄰居」。

環保局表示,每年都會持續辦理法令宣導說明會,除落實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規定外,另為了避免影響周遭民眾觀感,輔導業者執行各項環境友善措施,在積極輔導下,營建工程配合度也大幅提升,也希望有意願成立志工隊之營建工程業者能與環保局進行聯繫,共同維護周遭環境。

另外民眾如有發現營建工程空氣污染情形,可撥打陳情專線049-2234685或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環保局將立即派員稽查,以即時改善污染問題,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09-25 下午 04: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