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跟著繪本去旅行~在地環境教育享風情
特生中心導覽員帶領學童認識台灣動物及棲地環境
特生中心導覽員帶領學童認識台灣動物及棲地環境
學校師生與導覽員於向山遊客中心合影
學校師生與導覽員於向山遊客中心合影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將環境教育理念及知識透過繪本故事推廣,並搭配在地特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跟著繪本去旅行」主題活動,邀請縣內推動環境教育積極之延平、文山、桶頭國小等學校參加,三梯次活動皆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總計共有66名師生參與。

活動第一梯次,首站為集元果觀光工廠,先是透過在地「山蕉阿拜」DIY課程,令小朋友領略低碳飲食意涵;其次則由導覽員帶領學童踏查園區,介紹各種蕉類,無論是土本種香蕉或是外來種香蕉,令學童們有更多的認識。下午則是來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導覽員透過互動式教學並搭配園區內的豐富展示,以簡單易懂的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學童入門臺灣生物特有種認識,並從生物的作息特性、棲地環境與人類的關係等等,引導學童了解生物多樣性、尊重生命及友善大地的重要性。

第二、三梯次則是前往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上午來到頭社社區的活盆地,此處有著世界少見的泥炭土地質,經由體驗式環境教育課程,讓學校師生親身感受其特性,學員們皆感到相當驚奇。下午則是前往向山遊客中心,透過導覽員說明周邊生態環境,同時介紹由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所設計之禪意風格建築,其省電、節能、節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等綠色建築特性。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推廣面向多元,此系列活動藉由深入本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令校園師生體驗自然環境、生態多樣性、在地產業發展等帶來的知性美,期待環境教育理念深入並扎根學校,進而擴散至家庭及所有社區,友善大地,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導覽員介紹向山遊客中心綠建築
    導覽員介紹向山遊客中心綠建築
    導覽員介紹頭社活盆地特性
    導覽員介紹頭社活盆地特性
    導覽員解說頭社社區一帶生態特性
    導覽員解說頭社社區一帶生態特性
  • 觀光工廠導覽員帶領學童認識香蕉種類
    觀光工廠導覽員帶領學童認識香蕉種類
更新日期:2021-09-10 下午 0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