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優質公廁精進計畫

廁所,是每個人每天都會使用的基本設施,公共廁所(以下簡稱公廁)與國民健康及日常生活關係密切。聯合國將11月19日訂為「世界廁所日」(World Toilet Day),係源自於「人人享有環境衛生」之概念,並深切重視廁所及公共衛生問題,其重要性為提升公廁滿意度,並藉此喚醒大眾對廁所還有公共衛生的重視。

考量臺灣公廁長期維持整潔品質及永續發展之必要性,推動社會企業及民間團體的支持也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因此,本計畫導入「公廁特優場所認證制度」,以聯合管理、資源整合及自主改善概念,賦予具完善制度之公廁管理維護單位榮譽認證,用以表揚其長期努力之成果,同時培養民眾對於公廁管理維護單位長期付出辛勞之感恩及惜福的態度,特訂定本計畫。

  • 下載檔案
  • 全面提升優質公廁精進計畫 下載PDF檔案(全面提升優質公廁精進計畫)_另開視窗
  • 南投縣公廁環境整潔檢查表 下載PDF檔案(南投縣公廁環境整潔檢查表)_另開視窗
更新日期:2023-09-11 下午 04:44:00